English

最隐密:《简·爱》

2000-09-06 来源:中华读书报 李萍 我有话说

看官一定会说,不就是一本《简·爱》吗,有啥秘密的?的确,翻来翻去也没觉得跟别人家的《简·爱》有啥区别,挺正常的一本英文小说嘛!但是,有人从旁边递给你一只带小镜子的紫光笔,对着一看,才知道,书页上还印着好些别的东西呢。不过,不是机密情报,也不是《黑三角》里的特务像片,而是那些英文单词的中文释义。

花城出版社和深圳上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此次展出的这本与众不同的英文版《简·爱》,书中字里行间的中文释义用特殊无色荧光油墨材料印刷而成,只需用紫光笔轻轻点击,就可以快速查阅,从而节省翻查词典大量时间和精力,大大提高外文阅读效率。特别对于那些英语水平不太高的人来说。

这当然很有帮助,不仅可以提高英语水平,同时也减少对中文的依赖。该公司的徐经理手拿紫光小笔,说这支东西的寿命可达5000小时。记者依言把紫光笔贴在书上,通过紫光笔上面的小孔就可以看到相对应单词下面的红色音标和中文,这样阅读就可以不间断,也能连贯读完。

一位学生装的女孩拿着《简·爱》正在付钱,她笑着对记者说,以前她想阅读外文原著,但由于词汇量不足,老得查字典,既费时又费力,真是令人心烦,再说词典上一词多义让人云里雾里不知所云,使阅读外文书成了望而生畏的事,每次只能坚持读几十页就半途而废,今天逛博览会时,居然发现这本隐印外文书,就毫不犹豫买下了。

《简·爱》

花城出版社2000年9月版

38.00元(配紫光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